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长三角地区燃机值班员技能竞赛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10月13日上午,长三角地区电力企业燃机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华能南京燃机电厂拉开帷幕,来自24家单位的60名选手同台竞技。本次竞赛由上海、浙江、安徽、江苏一市三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开放程度最高、能源需求最大的第一城市群,是引领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领头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也是拥有全国燃煤发电技术最先进、机型最齐全、装机容量最大、发电企业最多、职工队伍最优的集中地区,承担着国家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走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

江苏省总工会牵头举办此次竞赛,旨在与沪浙皖兄弟工会一道搭建广大电力职工建功立业平台,为创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长三角地区工会工作联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竞赛内容主要是理论考试和仿真机实操考试,满分各100分,两部分考试分别占总成绩的40%和60%。设优秀奖7名,优秀组织奖1个,并按机组级别分别设置奖项,其中,F级机型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E级机型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近年来,江苏各级工会组织不忘忠诚党的事业初心、牢记竭诚服务职工使命,认真履职、发挥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行业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培养选拔和造就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和江苏工匠,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陆夏彩君 吴俊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