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产业工会

省轻工系统工会工作研究会年会在如皋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全省轻工系统工会工作研究会年会在如皋召开。省、市县相关(行业)工会、协会、职业院校的领导,省轻工系统工会工作研究会成员单位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产业工会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同志对产业工会“七个更加注重”的工作要求。南通白蒲黄酒有限公司工会、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工会、邳州市板材行业工会、黄桥镇乐器行业工会、今世缘酒业工会、兴化市戴南镇不锈钢行业工会等6家单位,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认为,我省轻工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推动产业发展、提升职工技能、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议提出,企业在推进产改的过程中,要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工人党员比例,二是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三是畅通职工发展通道,四是合理分配企业利润,五是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六是努力反映职工诉求。会议建议,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在参与产改的过程中,要健全职业技能标准,开展技能等级认定,提升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需求的吻合度,进一步凝聚产改工作合力。(李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