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产业工会

江苏德源药业公司:聚焦“三强”提升“三力”助推产改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精神,深化公司产改工作成效,提炼试点经验做法,聚焦“三强”提升“三力”,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在公司开花结果。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带工建引领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学习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书记讲党课”“宣讲进车间”“红色经典朗读”等主题活动,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为宣讲内容,以多种形式提升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分组读党史、学党史的同时,利用楼梯护栏空间绘制图版,向员工宣传长征精神、工匠精神、雷锋精神等内容,充分调动产业工人在公司改革发展时期的主动性。定期开展优秀员工、销售标兵、科技先进工作者等评比表彰工作,吸引各类人才向党组织靠拢。

强化民主管理建设,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向心力。坚持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听取企业运营中的相关报告,及时讨论、协商涉及产业工人切身利益的方案,切实保证了产业工人参与民主决策、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权利。制定并实施《专利奖励办法》《合理化建议征集奖励办法》,引导产业工人在攻克技术难题、优化生产工艺和发明创造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公司在生产经营发展中各技术岗位的工艺进步和岗位提升。今年6月,经过职工代表大会投票表决,公司成功选定107名核心员工,对核心员工开展了股权激励,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核心竞争能力,股权激励的推行,增强了产业工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公司留住人才、稳定人才、团结人才,凝聚产业工人向心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提升“德”文化影响力。围绕以“德”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开设“德”文化学习课堂,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领会企业核心价值观“秉德践信,正源至善”的含义,全面提升产业工人文化素养。不断完善《职工继续教育管理办法》,满足年轻产业工人学习提升需求,对业余时间取得学历的产业工人,提供学费报销和一次性奖励,累计奖励资金20余万元。从爱护产业工人入手,紧抓安全生产管理和新冠疫情防控不放松,今年组织产业工人体检860余人次,办理旅游年卡及充值500余次。帮助外地籍产业工人顺利在连云港建立个人小家,制定首套房首付5年贴息贷款政策,帮助解决产业工人落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