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基层工会

连云港市连云区张艞村“三联三促”结硕果 助力300农民工就业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抓住毗邻开发区的地缘优势,邀请企业优秀党员来村挂职,还将导师请进村开展定向培训,帮助村民顺利就业。”连云港市连云区张艞村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杨韬说,人员互派、产业互联、村企互利,是张艞村开展“三联三促”活动以来得到的最大收获,也是村里转化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宝贵经验。

自“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开展以来,张艞村主动与毗邻的年产值60亿元的华乐合金对接,邀请企业优秀党员、工会工作者担任村兼职委员,使村企共商共建深入融合、形成常态,以党建、工建交流带动经济、文化互通互融。在华乐合金的支持下,张艞村配套华乐合金发展规划,自筹资金700余万,新建近3万平方米的物流货场,既帮助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货物流转、存储需求,又获得了每年130余万元租金的稳定收入,靶向发力、实现双赢。同时,张艞村还与华乐合金联合共办企业,通过循环再利用华乐合金生产的固废水渣,年生产矿渣微粉和钢渣微粉60万吨,年产值近7000万元。而在这条自动化、精细化程度较高的生产线上,通过对口培训、定向孵化,80%的管理岗、专技岗提供给了本地村民,帮助300余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司思 通讯员 朱远)


作者:朱 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