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基层工会

高邮市开发区欧力特公司三举措促产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江苏欧力特能源有限公司在市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为方针,政策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地位上提高、权益上维护为重点,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公司重要工作事项,以“三举措”强力落实、全力推进,现已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一是加强岗位练兵,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工作,无论是在培训课程还是培训质量上都有了一定的增长幅度,特别是对一线操作人员开展安全、质量、卫生培训,促使车间员工对安全、卫生、质量意识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相应的提高,车间的卫生情况明显好转,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通过培训,使我们从实际工作中感受到了,培训虽然占用了部分的工作时间,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当通过培训员工的综合素质,并运用在实际工作当中时,不仅能促进企业的生产管理和销售管理,还能促进销售业绩得到提高。此外,我公司还引进阿米巴培训,通过对各个阿米巴独立核算,来促进各个阿米巴业绩的提高。

二是注重薪酬待遇,激励职工创先争优。公司每年将绩效考核为依据,对员工进行考核评价,通过考核结果将对员工第二年的工资进行调整,上浮比例达到12%。车间一线员工则根据实际情况对计件单价进行调整。同时公司对每一位员工每年都进行两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入职员工即缴纳社保。外地员工免费提供食宿,报销每年的探亲假的来回路费。每年过节都会发放福利礼品。

三是关心关爱职工,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一是从思想上关爱职工,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定期主动与干部职工谈心,及时了解职工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职工排忧解难。二是从工作上关心职工,增强干部工作能力。采取“传、帮、带”、跟班学习和专题培训等形式,为产业工人学习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他们大胆开展工作,拓宽视野、夯实基础、突出技能,不断缩小在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切实提升职工队伍的技能水平。三是从生活上关怀职工。对患病或生活困难的职工予以关怀与帮助,每年春节走访困难职工家庭,千方百计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增强人文关怀,使职工在这个大家庭中生活得更舒心、更惬意。同时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户外拓展训练等活动,及时疏导心情、排解压力,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团结与友谊,使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愉悦,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其归属感。(尹珉 通讯员 袁轶佳)


作者:袁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