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信息

灌南县总工会“四创”举措打造服务职工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灌南县总工会主动担当作为,想广大职工所想,急广大职工所急,在帮助职工稳岗就业、生活救助、子女顺利入学、工作环境改善等方面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服务,切实帮助广大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塑造了服务职工的特色品牌,“娘家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一是创新职工稳岗就业服务。会同人社、财政部门出台企业稳岗激励政策,对企业留岗、职工稳岗的给与经济补助,保证企业的技术骨干在经营低谷的时刻能够不流失,为企业的重整旗鼓储备潜能。同时,发挥就业红娘的作用,向职工介绍务工岗位,让职工们都能实现顺利就业,有正常的经济来源,保证本人和家庭生活。

二是创新困难职工帮扶服务。落实专人对困难职工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困难情况以及贫困的成因等,逐一登记在册,及时研究制定帮扶解困措施,做到方案可行,能够在短期内见到效果。同时,努力壮大困难职工帮扶力量,在工会自身力量救助慰问困难职工的同时,还发动慈善、红十字会以及民间爱心人士的力量对困难职工进行及时有效的帮助,通过汇聚爱心暖流,形成关爱困难职工的强大力量。

三是创新爱心助学系列服务。深入实施爱心金秋助学服务,努力扩大覆盖面,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入学遇到的困难做到早采取对策,因人而异做好救助帮扶措施,从日常生活费用、生活物资、学习用品等方面进行通盘考虑,全力保证他们入学就读无虞。同时,还组织经济实力强、奉献社会热情高的部门开设各类爱心班,及时给入学就读的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全程的帮扶服务,保证困难职工子女在校期间生活、学习等不受影响。

四是创新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环境上持续发力,从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高度出发,督促用工单位增加设备改造力度,改善工作和生产环境,将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同时,扎实做好户外劳动者的日常劳动保护工作,牵头做好安康驿站、爱心歇脚点等服务设施的建设工作,彻底解决户外劳动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如厕难、喝水难、热饭难等问题,让户外劳动者都能开心工作,劳动保护措施落在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