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区县工会

泰兴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呈现三个“显著提高”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十分重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每年通过社会统一招聘考试,选拔精干人才充实基层工会力量,目前,全市乡镇(街道)、园区已经配备了30名专职工会干事,队伍建设取得三个“显著提高”成效,为全市工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广大工会干事的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工会干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彻底消除了精神“松、散、软”,工作“等、靠、要”,办事“拖、拉、缓”现象。今年因为疫情等客观原因,不少工会工作开展时间较往年有所延缓,但广大工会干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劲头,主动担责,联系市总各部室,咨询相关工作何时开展,有无新的政策要求,各项工作基本都能提前完成,这是令人可喜的变化。

二是广大工会干事的业务水平显著提高。基层工会干事能按照市总的要求,积极参加常态化集中培训、跟班学习,大部分工会干事已经熟练掌握工会业务知识,从工会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特别是一些刚到岗的年轻的工会干事,能正视自己工作经验不足的缺陷,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对工会职能是什么、工会干什么、工会工作怎么干等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工会的日常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工作成效更加明显,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更加提高。能积极协助基层工会主席筹划组织安排重点工作,配合好市总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整体业务水平显著提高。

三是广大工会干事的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工会干事是基层工会工作的基石,基层工会工作的成效很大程度取决于工会干事的工作。基层的工会干事主动作为的意识更强了,敢为人先的气魄更足了,能以“看不到但要想得到”的智慧来谋划,以“想得到必须做得到”的精神来实干,以“做得到还要做得好”的姿态来创新。在实施“主席领题”项目上,在推进基层工会工作上,都能主动探索创新之举,在职工之家建设、困难职工帮扶、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技能培训提升等多个方面努力寻求制约工作的突破口,结合实际拿出可行之策,大胆实践,推动工会工作亮点频现。(通讯员 耿国先)


作者:耿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