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市级工会

徐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服务职工留徐过年

工会常伴、贴心送暖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徐州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春节期间留徐过年,投入资金317.662万元积极开展“工会常伴·贴心送暖”线上线下系列普惠活动,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精准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线下慰问送温暖,精准帮扶暖人心。精准识别困难群众,及时提供各类救助帮扶,投入79万元慰问金和物资,走访慰问2022年初审建档困难职工85户、2021年解困脱困职工23户,以及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职工,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投入49万走访慰问三环南路高架快速路等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建设者,徐州观音机场、徐州供电公司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节日坚守岗位一线的公安干警、消防队员等重点人群。突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模英烈、大病教职工,共发放慰问金和“冬日暖心礼包”16万元;走访县(市)区总工会,拨付送温暖资金116万元,走好送温暖的“最后一公里”;设立10万元困难职工临时救助资金,留徐过年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职工可通过单位工会或街道(社区)工会,向市总工会申请临时救助,最高救助金额5000元。

线上普惠送好礼,留徐温馨过大年。一是聚焦留徐过年职工开展“爱在彭城 工会有礼”我在彭城过大年活动。二是聚焦企业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一线职工、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挥春送福 感谢有你”一线职工专场活动。三是为庆祝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圆满开幕,开展“喜迎新春 欢庆冬奥”工会会员专场活动,组织线上知识竞赛,征集“地道家乡味”视频。共投入资金29万余元,赠送破壁机、鸳鸯电火锅、徐州特产年货大礼包、运动大礼包、坚果大礼包、黑玉米、移动话费和流量、T3出行券、春联和福字等礼品1.8万份。

丰富精神文化活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采用电视录播、网络播出的形式,制作春节送温暖文艺演出网络节目,为留徐职工送去新春的祝福。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消防员、环卫工人包饺子、送福字。继续开放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书屋等文化服务阵地,为职工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服务。指导企业做好节日期间留岗职工的工资、餐饮、住宿、作息时间等服务保障。高度重视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预警研判,与市人社局联合搭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通讯员 王金秋)


作者:王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