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省总动态

省总开展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

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日前,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11位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永青出席并讲话。

参加述职的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2021年度落实省总机关党建任务,重点介绍了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主要表现在“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三个方面,为高质量完成全省工会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都真正把自己摆了进去,述出了责任担当,述出了特色亮点,同时也查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谋划研究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加强省总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部门单位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突出抓好基层基础性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抓好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运用,用好“学习强国”“江苏机关党建云”等信息化平台,不断提升省总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找准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本次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后,各党支部结合测评表上“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评分。(陆夏彩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