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市级工会

连云港职工参加学历教育可获三项叠加补助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日前,连云港市总工会与连云港开放大学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2022年初全面启动的“求学圆梦·扬帆起航”活动。该市总工会将以连云港开放大学为实施主体,以开放教育本、专科学历教育为主要形式,通过“一次求学,多重补助”和“不离岗、不脱产”的方式,鼓励有学习需求、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参加学历教育。

参加本项活动并通过相关审核的职工可获得三项学费补助:一是通过“江苏求学圆梦行动”可获1000元补助;二是取得毕业资格后,可获得本科600元、专科500元的补助;三是符合市总出台的《连云港市、区产业工人职业培训补贴暂行办法》的可获得500元补助。

据了解,凡在当地工作一年以上且加入工会组织的车间(工段、科室)主任或科级以下的一线职工(含农民工),均可参加本项活动,获得学费补助。同时,支持和鼓励县、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组织职工集中报读,鼓励企业为职工提供一定的学费配套补助,鼓励企业、开发园区、工业集中区、产业集聚地等与开放大学共同开发培训项目和课程资源,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为进一步提高该项活动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市总工会将与连云港开放大学在每年年底评选“求学圆梦·扬帆起航”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个人,表彰和宣传一批有效组织职工参加活动的单位、发挥明显作用的工会干部及相关人员、素质明显提升的优秀个人,推动“求学圆梦·扬帆起航”活动长久开展。(胡晓龙 杨虹 通讯员 杨梅娟)


作者:杨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