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市级工会

淮安市总抢抓制度建设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淮安市总工会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聚力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狠抓机关效能建设,以完善制度要素,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制度反馈为突破口,把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抓细抓常,抓出了成效,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

完善制度要素。市总在原有内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经费使用、资产管理、物资采购等多项规章制度,实行上班期间外出,出差报备制,以制度形式规范干部行为;为更好的了解工会机关人员对制度修订的想法和建议,做到有的放矢,在制定制度前,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征求各部室的意见,让他们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并在主席会和党组会上进行深入研讨。

严格制度执行。市总在财务管理、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章办事,规范流程,以制度建设保证各项廉洁自律措施的落实。严格干部作风转变考评机制,对干部出勤、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汇总公示,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程序任用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会干部队伍。

加强制度反馈。市总围绕转作风、强服务和高效率,坚持“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就到哪里”原则,按月召开月度例会,对各部室重点工作等进行逐项“过堂”,促进工作有效落实;坚决查处办事拖拉推诿、不遵守工作纪律等行为,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通讯员 杨栋)


作者:杨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