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产业工会

省直机关工会举行“五一”颁奖仪式暨获奖代表座谈会

以劳动创造新辉煌 用奋斗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5月10日上午,省直机关工会举行“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暨获奖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和省委书记吴政隆会见我省部分劳模先进代表时的讲话精神,集中表彰一批省级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号召省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参加当天座谈会的劳模先进代表与往年相比,呈现出新的特点:在年龄结构上,受表彰的8名先进个人中“80后”共5人,占比过半,呈现出先进个人年轻化的趋势;在性别比例上,受表彰的女性同志占比达到50%,充分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含义;在技术领域上,受表彰的来自基层一线的专家能手、攻坚单位占比超过一半,彰显了重视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

徐前兵代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向辛勤耕耘在省级机关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与先进个人和单位代表深入交流。徐前兵强调,奋进新时代需要劳模先进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培养锻造队伍中带头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作为,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需要进一步加大劳模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上下更大功夫,在拓展宣传载体平台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化运用优势资源上下更大功夫,在省级机关不断掀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需要为劳模先进发挥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到关爱劳模先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平台建设、助力劳模作用发挥,落实政策待遇、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彰显“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价值导向。

座谈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班长张川、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部技术员杨雪、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处长李萍、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副科长颜士敏等四位劳模先进代表,以及荣获“五一劳动奖状”的省特检院和荣获“工人先锋号”的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的两家单位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勇于攀登、乐于奉献的突出事迹。(陆夏彩君 刘猛 史金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