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南京召开2022年集体协商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疫情影响经济社会明显、产改工作适逢五年节点、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需求迫切,在这样一个重要时期、关键阶段,南京市组织召开了2022年集体协商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维护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的经验做法,部署新一年集体协商和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市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丛跃滋等市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领导出席会议,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市属各产业、开发区、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新业态劳动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部分评定为2020年度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和2021年度集体协商质效评估三星级企业的代表进行了授牌,市快递行业协会、南钢工会联合会、栖霞区总工会、建邺区兴隆街道总工会等4家单位就开展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深化集体协商构建共创共享发展格局、能级集体协商助推产改提质增效、区域性集体协商扩面维护等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领导为新成立的南京市快递行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揭牌,市总工会向全市10000名新业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保障,同时还给参加会议的快递小哥代表赠送暖“新”礼包,启动南京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8+X”综合服务集市暖“新”行动。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出席会议,宣布2022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和谐劳动关系、新就业形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健全机制中协调劳动关系,增强集体协商实效;要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他要求今年全市集体协商工作,要着力在为疫情防控助力、为新业态劳动者发声、为产业工人赋能三个方面提高水平、增强实效。要深入一线、走进职工,要紧贴需求、解决问题,要完善制度、形成长效,切实做好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做好集体协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把党政力量、工会力量、企业力量、社会力量更好凝聚起来,积极反映职工群众呼声,依法维护职工权益,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京市总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