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省总动态

全省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安全行车劳动竞赛启动

徐大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6月14日下午,全省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安全行车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祝君等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省道路货运业紧紧抓住“互联网+”新机遇,货运行业新业态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我省经认定的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达154家,从业人员近120万人,2021年完成运单数1108万笔,运输货物年达2.6亿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竞赛的参赛范围为“使用4.5吨以上道路货运车辆、从事经营性普通货物运输、且在网络货运企业注册的江苏籍或在江苏办理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竞赛内容为“五比五赛”,即“比行车里程赛安全驾驶,比遵章守纪赛安全意识,比诚信等级赛从业信誉,比货运质量赛服务水平,比职业荣誉赛个人素质”。

徐大勇在讲话中指出,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今年首次把“货运新业态驾驶员行驶安全劳动竞赛”列为全省十大引领性劳动竞赛,实现了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新突破。在新业态中开展新竞赛就是要不断探索新途径,将竞赛的内容拓展到行业信誉、职业荣誉的高度,达到以赛促练保安全的目的。

徐大勇强调,要从新群体中培育新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货运新业态驾驶员等新就业形态代表的典型事迹,注重发现和培育入党积极分子、工会积极分子,重视货运新业态驾驶员队伍中优秀人才的培养,将货运新业态驾驶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徐大勇要求,要用新举措扩大新覆盖,探索建立竞赛评价机制,吸引更多的新业态货运司机参与,把开展劳动竞赛作为集体、个人参与评选表彰的重要条件,作为联系服务新业态劳动者、拓宽建会入会渠道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加大荣誉激励力度、调动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积极性。

运满满是中国最大整车运力调度平台、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和无车承运人,同时也是“互联网+物流”、交通大数据和节能减排的样板项目。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为运满满货运物流工会的成立揭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主持揭牌仪式。(陆夏彩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