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基层工会

连云港市徐圩新区为园区企业送上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大餐”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管理者,被称为“兵头将尾”的班组长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新区产业工人素质,帮助企业打造一支优秀的班组长队伍,近日,由徐圩新区总工会、方洋集团工会、方洋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首期企业班组长培训班暨“班组精益管理”公开课顺利开班,为园区企业送上了一份免费的公益培训“大餐”。徐圩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洋管理学院院委会主任卢忠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盛虹石化、中化国际等企业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和班组长等近50人参加。

国内知名班组建设培训专家王树华老师具有为多家大型央企班组长培训实战经验,原创12个班组精益管理版权课程。他为学员们作了《TOS班组精益管理系统与企业发展》讲座,阐述了班组管理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班组精益管理12个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班组信息化工具。讲座内容贴合实际,深入浅出,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首期企业班组长培训班暨“班组精益管理”公开课为公益性培训课程,全程不收取参训企业和个人任何费用。下一步,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根据参加首期培训班的班组长反馈情况,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并以问题为导向,从“实战”出发,组织培训专家深入企业班组一线,指导班组长运用所学的方法和工具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引导以企业班组长为代表的产业工人为新区“二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打造万亿产业集群作出更大贡献。(谢志军 通讯员 杨梅娟)


作者:杨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