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产业工会

省财贸轻纺系统产改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注重培育先进典型努力打造示范行业推动财贸轻纺行业产改扩面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6月23日至24日,省财贸轻纺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淮安涟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5年来财贸轻纺系统产改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产改办主任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大勇指出,要充分肯定财贸轻纺行业产改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推进产改的信心。产改实施五年来,各级财贸轻纺工会组织认真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产业工会熟悉产业、联系广泛、直通基层的优势,推动产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使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有了新提高,社会地位有了新提升,强化示范带动有了新突破,凝聚各方工作合力有了新加强。

徐大勇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全总关于产改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组织财贸轻纺系统广大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改革目标要求,突出改革重点,推动行业产改不断取得新的实效。

徐大勇要求,要注重培育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聚焦“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研究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经常性地听取企业和职工的意见,坚持做强产业、致富职工,上下互动、两端发力。加大财贸轻纺产业不同行业企业典型培树力度,推动整个财贸轻纺产业产改百花齐放、花开满园。

徐大勇指出,要坚定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提升财贸轻纺产业职工的获得感。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劳模工匠宣传力度,积极推动职工素质提升,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通过产改达到企业得发展、职工得实惠的目的。

徐大勇强调,要努力打造产改示范行业,进一步凝聚推进财贸轻纺产业产改工作的整体合力。注重发挥产业工会在推进产改中的独特优势,组织行业企业加强政策学习,注重在县以下产业集群中推进产改,建立产业工会推进产改作用发挥机制,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主持会议。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今世缘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今世缘学院。(王鑫  卢克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