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国首创!2022年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经济发展,关键在质量;质量进步,首要在人才。6月28日,2022年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据了解,此次竞赛为全国首创,决赛前3名选手可向省总工会申报“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介绍,我省是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发源地,2009年在南通率先开展试点,2012年起向全省推广,13年来累计培养近6.3万名企业首席质量官,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江苏举办省级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国首创,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承办。全省各设区市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自今年5月开始,全省设立13个分赛场,共吸引7400余名首席质量官踊跃参与,其中16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分为第一阶段笔试和第二阶段情景模拟,第一阶段笔试成绩优异的前30名选手,将参加9月份进行的第二阶段情景模拟比赛。

本次竞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前6名选手可按程序向省人社厅申报“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前3名选手可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前3名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选手,可按程序向团省委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此外,本次竞赛前20名选手可获得省首席质量官协会颁发的“江苏省优秀企业首席质量官”证书。(方方  徐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