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信息

无锡市总工会“123”工作法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无锡市总工会探索建立集体协商“123”工作法,通过聚焦工作主线、强化工作指导、健全工作机制,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迈向纵深,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双胜利”。

上下联动聚焦一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集体协商稳企保岗重要作用,围绕“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工作主线,启动2022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全市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对全年集体协商工作启动宣传、强化推进,着力减轻疫情对市场主体发展的影响。

聚焦重点做好两项工作指导。2022年,市总工会紧扣“劳动关系领域薪酬分配”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两大热点难点问题,加强集体协商工作指导。聚焦行业性薪酬激励集体协商,推动更多中小型企业建立健全薪酬激励制度,以集体协商工作新成效助推劳动关系领域薪酬分配。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建立技术创新长效机制 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动》案例成功入选江苏省集体协商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十大典型案例。聚焦快递、外卖等新就业形态,推动集体协商向新就业形态领域拓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建立健全三项推进机制。针对部分企业存在对集体协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集体协商的内在动力不足、集体协商过程流于形式等问题,市总工会建立健全集体协商目标任务机制、集体协商质效评估机制、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我市集体协商工作持续、健康、长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