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市级工会

泰州设立货车司机百万关爱资金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6月22日,在泰州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交通产业集团、市交通综合运输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首个“货车司机关爱资金”在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启动资金规模超过100万元。

今年以来,泰州各级工会不断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积极开展“司机之家”等建设,为货车司机提供休息、饮水、就餐等服务。疫情期间,各级工会组织在严格落实交通口岸疫情精准管控的同时,加强特殊时期对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帮助货车司机提供物资保障,做好心理调适,解决实际困难,让奔走在“疫”线的货车司机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本次活动中,市总拨款10万元作为专项补助资金,用于货车司机的体检、培训及困难补助等。

据了解,货车司机关爱资金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资助因意外灾害、伤害等不可预见、不可抗力造成人身财产重大损失导致家庭困难的货车司机,资助生活存在重大困难或其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罹患重大疾病、生活困难的货车司机;奖励做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行为的货车司机,奖励优秀货车司机党支部、优秀党员货车司机、优秀货车司机党务工作者等;支持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建设,开展以“春送祝福、夏送清凉、秋送安康、冬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四季如春”关心关爱活动等。符合条件的货车司机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申请并提供有效证明,经过审批后获得相关资助或奖励。(徐军霞 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