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市级工会

徐州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在新征程上抒写劳动最美华章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6月30日,徐州市召开2022年徐州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表彰为徐州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大会为劳模颁奖,并鼓励200位受表彰的劳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实干奋进、当好表率,用优秀品格、模范行动激励鼓舞全市人民崇尚劳动创造,勇于拼搏奉献,主动投身“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徐州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宣读表彰决定。

宋乐伟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职工,一要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先进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徐州发展的“大蓝图”,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二要争做改革发展主力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担时代新使命。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勇担当、快马加鞭促发展,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满产。要主动融入徐州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全市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围绕构建具有徐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卡脖子”环节、产业链创新链堵点,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创造更多更好的“徐州第一”“徐州品牌”。

三要锤炼创新创造硬本领,在提升素质能力中成就发展新业绩。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参与“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立足岗位、勤学苦练,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努力成长为产业急需、技术高超的工匠能手,让崇尚技能、尊重技能、成就技能成为徐州劳动者最鲜明的底色。瞄准新能源、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突出科技赋能,加快技术转换,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四要奏响劳模精神最强音,在引领社会风尚中展现劳动新风采。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彭城大地蔚然成风。

本次评选出的200名劳动模范来自徐州农林牧渔业、采掘业、制造业、服务业、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等20多个行业。

表彰大会上,徐工挖机党委书记、总经理宋之克和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乐代表受表彰的全体劳动模范发言,徐州市供排水管理中心下水道四班班长张耀文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发出倡议《在新征程上抒写劳动最美华章》。(胥明虎 于菁 鹿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