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头条

徐大勇:坚定不移推进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7月1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6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总相关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大勇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监督执纪为重点,推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把纪律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部门单位、各领域当中,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大勇强调,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新形势下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徐大勇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全总部署要求,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从解决薄弱环节和破解难题入手,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责任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落实落地监督责任,切实提高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水平。

徐大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安全生产纳入各级工会干部学习培训内容,完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制度,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落实“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群众性活动,促进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

会议还审议了《省总工会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22年——2026年)》等文件。(王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