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区县工会

灌南县总“四送”行动撑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夏季遮阳伞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灌南县总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特点环境,及时启动夏季高温条件下的送遮阳、送休憩、送技能和送慰问活动,不仅更好地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并且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日常的工作中去。

一是开展送遮阳活动。及时动员新就业形态用工企业针对夏季高温的特点,给广大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配发遮阳帽、护袖、毛巾、香皂以及微型风扇等劳保用品,从而有效地减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到阳光的暴晒。还及时引导社会力量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及爱心企业家等开展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捐赠防暑物资行动,多方凝聚力量,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遮阳。

二是开展送休憩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在夏季里,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设立一个临时歇脚、休憩的场所。采取组织专班,深入临街临路的各类经营门店进行动员,在此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临时歇脚点,并配备可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的饮水、手机充电以及纸巾等服务。还及时召开临路临街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等工会工作会议,落实全部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心休息点,配齐相关服务物品,及时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效地积蓄精力。

三是开展送技能活动。组织疫情防控人员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督促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及时培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设立线上电瓶车维修、叉车安全驾驶等技能培训课程,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效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个人技能充电,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四是开展送慰问活动。及时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人及其家庭的情况,对遭遇不测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家人,工会组织及时开展多形式的慰问活动,有效地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遇到的实际困难,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对遇到车祸以及患上重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家人,工会组织在挖掘自身潜力做好慰问的同时,还联系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以及社会爱心机构,对遭遇特殊困难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资助和慰问,以及动员全社会进行爱心捐助,多方面力量汇聚一起,切实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度过一时的难关,重整生活的信心和希冀。(通讯员 周德平)

 


作者: 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