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区县工会

阜宁县总工会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近年来阜宁县总工会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注重“四个结合”,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努力满足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较好成绩。

坚持“职工书屋”建设与创建“书香企业”相结合。阜宁县总工会把组建“职工书屋”作为创建“书香企业”的重要载体,倡导100人以上企业必须建成1个藏书1000册以上的书屋,200人以上企业的书屋藏书量要达到2000册以上。同时,县总每年进行一次“星级职工书屋评比授牌活动,以职工书屋为阵地,以一线职工为服务对象,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并不断充实“职工书屋”内容,积极为一线职工学知识、学技术创造条件,有效地增强了职工的工作动力,使职工书屋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坚持“职工书屋”建设与职工各种技能培训相结合。阜宁县总工会根据职工所学所求,将在“职工书屋”中学到的知识与各种技能培训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的劳动竞赛活动,组织职工根据特殊专业、特殊工种开展了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创建“工人先锋号”、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安康杯”竞赛百题问答、我为单位献良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带动广大职工开展岗位技能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推动了劳动竞赛活动向更深层次发展。

坚持“职工书屋”建设与职工之家建设相结合。阜宁县工会不断丰富“职工书屋”的载体和内容,提高职工之家的吸引力。引导基层工会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增加健身器材,尽量满足职工的活动需要,使职工之家成为职工学习、娱乐的重要场所。组织开展了青年职工春节座谈会、青年职工联谊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成立了健身、羽毛球、排球、计算机等兴趣小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职工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增长了才智

坚持“职工书屋”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阜宁县总工会借助“职工书屋”平台,放大职工书屋特色,各基层工会通过这一平台,组织了文艺活动,丰富基层一线的文化生活。努力在职工中传播先进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使“职工书屋”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今年,县总将继续在全县选树国家、省、市、“职工书屋”典型13个以上。(唐雪茹 唐 瑭 通讯员 周永祥)

 


作者:周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