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区县工会

徐州市贾汪区总工会“四个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徐州市贾汪区总工会“四个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思政工作、推行建会模式、拓展服务阵地、依法维权延伸,持续发力扎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提高站位,着力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取得新进展。区总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当中,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愁所盼,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聚焦聚力普遍性难题,打通堵点,补齐短板,形成合力、形成具有可复制、能推广的做法和思路,促进维权服务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突破性进展,竭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落脚点。

二、应入尽入,着力解决流动分散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有门。区总工会紧抓平台企业,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是工会为维权服务的前提,为其办实事、解难题的基础,明确建会思路,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的建会模式,立足实际想办法,聚焦难题辟蹊径,创新建会工作思路,探索创造出不少经验和做法,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形成新局面,确保流动分散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有门,真正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三、拓展延伸,着力搞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区总职工服务阵地是工会管理、使用的服务场所,作用发挥明显不明显、职工满意不满意、成效显著不显著,关乎工会履行不履行基本职责到位不到位的大问题,必须坚持依法依规规范社会化市场,坚持以推动工会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社会化运作作为实行有效的监督管理,撬动社会力量参与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管理、使用和发展,搞好搞活职工服务阵地,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

四、依法维权,着力做优做强服务品牌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解难题。区总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区总工会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拓展维权服务新载体,着力做优做强工会服务品牌,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十分重要而紧迫,务必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惠及广大劳动者。(杨运水 曹兆辉 通讯员 徐永超)


作者: 徐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