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产业工会

全省首届交通物流行业客服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争当我省交通物流行业“最美客服人”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8月25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智运”)承办的全省首届交通物流行业客服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金湖举办,吸引来自诺得物流、昆山飞力仓储等5家公司的1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出席。

道路货运是国民经济运行的主动脉,承担着生产生活物资流通的重要职能,目前我国道路货运行业拥有2000多万从业人员,关系到1亿人口的生活,是交通运输行业中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市场化程度最高、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举办此次大赛是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和平台经济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全省交通物流行业客服人员职业技能素质的具体行动。

在前期各参赛企业预赛基础上,本次决赛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情景模拟竞赛和现场情景分析三个环节,前者为团体赛,后两者为个人赛,三部分累计得分为总得分。最终,评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一等奖选手获得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排名前三的团队获得“优秀客服团队奖”。据了解,参赛代表队所属企业的自主客服团队规模均在50人以上。

井良强希望参赛人员珍惜机会,在竞赛中不断弘扬敬业精神,提升业务技能、沟通能力和协调水平,争当我省交通物流行业“最美客服人”。他要求各参赛企业工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客服人员工作管理,畅通客服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建立健全客服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积极营造人人想成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

据悉,在金湖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加持下,中储智运平台整合货主企业2.8万余家,专业运力会员300余万,业务覆盖全国,涵盖运输线路39000余条,在2018年组建兼具理论和实际场景知识的“全能型专家客服”队伍的基础上,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