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基层工会

泰兴市张桥镇工会“三举措”为劳动者“撑伞、筑罩、织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时刻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入夏以来,泰兴市张桥镇工会结合全镇实际,“三举措”为一线职工劳动者“撑伞、筑罩、织网”,有效保障了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一线慰问撑起度夏“遮阳伞”。7月份以来,镇工会全面启动了“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了恒丰橡胶制品、永欣医疗、镇消防站,慰问了车间工人、消防员约120人,发放清凉大礼包价值18000余元。镇党政工领导一起慰问高温下一线职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意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等措施。

走访排查筑牢安全“防护罩”。镇工会联合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不间断对重点行业,特别是麻将生产企业及涉炉企业开展日常巡查及夜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关键岗位、危险岗位避免使用非劳动年龄段员工,非必要夜间不生产,谨防发生高温中暑等安全事故。持续对服装加工点、危化品使用、商贸等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联合执法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对前期检查发现的28条隐患已督促全部整改到位。

宣传引导织密用工“保护网”。镇工会联合镇为民服务中心、司法局成立6人法律志愿小分队,深入辖区8家企业,开展企业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职工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积极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相关政策规定,推动解决防暑降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职工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保障职工的安康,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张娜娜  通讯员  耿国先)

 


作者:耿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