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市级工会

扬州:将文化宫建设成“文化芯片”

坚持改革创新 加快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近日,扬州市总工会召开工人文化宫专题工作座谈会,对2022年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做阶段性总结,查找不足、明确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将文化宫建设成扬州的“文化芯片”。

扬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元峰充分肯定了市工人文化宫在回归公益、转型升级、清退出租、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目前,工人文化宫已经面临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抢抓机遇,要求大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和加油站,举全会之力,铆足劲头、真抓实干,拉动、撬动、引领职工做好文化服务工作,将文化宫打造成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的重要平台、服务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

市总对文化宫今后工作部署明确几个重点:一是增强发展信心,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市总工会已将工人文化宫的建设发展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各部室产业支持指导服务好文化宫公益事业的发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准确定位发展模式。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推动文化宫以公益化为主,推动实现市场化、社会化、开放化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宣传力度与文体社团建设,将职工素质技能培训作为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三是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发挥好品牌效应。利用好社会资源,走合作共建之路,制定文化阵地专项发展规划,培育品牌明星、引进精品项目、打造特色品牌。四是推动文化宫加固改造工作,打造优质廉洁工程。加大各类文艺活动开展力度,注重文艺骨干培养,坚持人才振兴、产业振兴、品牌振兴,将文化宫建设成扬州的“文化芯片”,全面繁荣和发展职工文化,写好“文化兴城”大文章,在“好地方”建设中谱写高质量职工文化建设新篇章。(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