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头条

徐大勇: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江苏工人报讯 9月23日至24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在无锡调研工会重点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动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助力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大勇首先来到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该公司是一家为中小微物流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公共服务的平台企业,入驻物流企业1600多家,是江阴市最大的物流企业集聚区。徐大勇参观了公司党群服务阵地,听取了公司党建带工建工作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情况介绍。他指出,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倾听、及时回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在参观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时,徐大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典型引领作用,带出更多劳模先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在红豆集团,徐大勇考察调研了红豆党建馆、红豆职工之家和服装智能车间,听取了红豆集团发展历程、党建带工建促产改等情况的介绍。在了解到一线员工郭军伟从普通裁缝成长为“全国劳模”后仍坚守一线做一名制版技术带头人的经历后,徐大勇表示,红豆集团产改抓得深、走得实,打通了产业工人职务晋升和技能晋升的“双通道”,让每个员工成长有盼头。他指出,各级工会要以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收入待遇、发展通道、素质提升等现实需求为抓手,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改革扩面提质增效,增强广大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无锡微纳产业园)是全国首家智能传感器专业园区、首家以“物联网技术”为主题的国家级专业孵化器、首个国家级物联网区域品牌试点园区。徐大勇实地调研了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园区职工教培基地,听取了园区产改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推进产改要树立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方式方法,用服务推动产改,帮助企业更好地做职工的工作;要培育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典型带动更多企业推进产改。(王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