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区县工会

连云港连云区总工会擦亮四季送“传统”品牌服务“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擦亮工会“冬送温暖”“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的四季送传统品牌,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权益维护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

冬送温暖心贴心坚持普惠服务与精准服务相结合,开展“工会常伴·贴心送暖”活动,区总工会为辖区顺丰、“三通一达”、德邦、京东等14家快递公司的365名快递小哥每人送去2桶5升装品牌食用油。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员等不同群体的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关爱活动,开展关爱在途卡车司机行动,为过路和滞留卡口及停车场的卡车司机赠送生活物资礼包、医用车载急救包等物资600余份;开展“关爱女骑手 明天‘会’更‘美’”送暖送情活动100名女骑手发放暖心礼包,为200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免费“两癌”筛查,守护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健康。

春送技能助成长。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稳就业、提技能工作,利用“连云微工运”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15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联合区人社开通“春风行动”稳岗留工“就业直通车”,以“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方式进行务工人员就业输送,让求职者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享受到“一条龙”无缝对接服务。联合区人社、市场等部门举办民宿业技能提升暨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开展企业管理、抖音运营、茶艺摄影等实用技能培训,提升网络主播、民宿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开展“五十佳最美职工”评选活动,举办区工会创新成果发布暨表彰会,隆重表彰10名区“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展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劳动风采,让其有获得感、荣誉感。

夏送清凉保劳动。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劳动保护工作,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为154名美团外卖送餐员,顺丰速运、邮政EMS、中通等192名快递员赠送冰红茶、毛巾、香皂,在多个户外站点免费提供绿豆汤、西瓜、饮料等消暑食品。新建6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着力把工会服务阵地打造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同时组织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工疗休养,向615名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赠送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让整天在城市道路上奔波的快递、外卖小哥多一分安全保障。

秋送助学暖家庭。坚持物质帮扶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区总工会联合区委“两新”工委、区教育局举办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秋送助学 书海圆梦”助学活动,为7位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保洁、家政行业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1.4万元“金秋助学”金,并鼓励大学生拾级而上,将人生之路与国家发展征程相连,将个人命运与民族振兴相融,奋发图强,拧紧学习的发条。为丰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八大群体等职工子女暑期业余生活,搭建才艺风采展示平台,区总工会联合嘉瑞宝商场工会举办“职工子女风采展示秀”2期,吸引110余名职工子女参与。(通讯员 朱远)


作者:朱 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