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区县工会

灌南县总工会“四送”活动切实牵挂困难职工节日生活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保证困难职工生活无忧,确保他们能够快快乐乐欢度中秋等传统佳节,灌南县总精心组织送生活物资、送结对助学、送就业岗位以及送经济项目等活动,帮助困难职工顺利度过眼前的困难,增强他们经济上的造血功能,扬起奔向幸福生活的风帆。

一是精心开展向困难职工送生活物资行动。组织各级工会组织深入排查本系统、本单位、本企业内困难职工的情况,做到困难根源清楚、当前生活需要救助情况统计准确。在此基础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慰问困难职工的行动,及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目前,这一活动已经惠及困难职工450多人次,累计向困难职工捐献生活物资总计100多万元。

二是精心开展向困难职工送结对助学行动。全力保证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入学就读,在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子女在校情况,在新学期开学伊始,精心组织捐资助学以及结对助学行动,发动各级工会组织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企业等及时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就读费用以及学习、生活用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时,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守法经营的企业家们等于困难职工的在校子女结成助学对子,做到全程式帮扶困难职工在校子女,让他们就读无后顾之忧。截至新学期开学以来,累计向560多困难职工在校子女捐助学习用品等达80多万元。同时,组织爱心人士1200多人与困难职工在校子女1300多名同学结成助学对子。

三是精心开展向困难职工送务工岗位活动。针对困难职工家庭的情况,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实现新的就业,通过成功就业实现困难职工家庭的根本性脱困。围绕帮助困难职工家庭的其他成员新的就业,精心组织举办针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就业专题招聘会,采取人对企、岗对人的办法,让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找到适合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先后举办困难职工家庭扩大就业招聘会三期,累计让48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岗位,从而有效地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

四是精心开展向困难职工送经济项目活动。发挥各级农业劳模的帮扶作用,深入走访困难职工家庭,研究制定能够发展的适宜增收短平快项目,在此基础上,组织农业领域的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先进生产者等,采取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形式,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量身定做精准的增收致富项目,实行种产销全程跟踪服务,既解决种苗等方面的服务,也解决销售方面的问题,保证困难职工家庭经济项目获得稳固的经济收入,从而实现脱贫增收。截止到日前,先后组织农业领域的劳模、先进工作者60多人等与5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结成致富对子,发展投资省、见效快的致富项目,保证每个困难职工家庭人均实现增收6000元以上。(通讯员 周德平)


作者: 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