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在宁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



1月12日,江苏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安排,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会议。

江苏工人报讯  1月12日,江苏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安排,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会议。

魏国强指出,过去一年,省总工会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以推动思想引领、组织动员、维权服务、大抓基层、机关建设“五个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强化以学促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组织动员,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工会价值;强化主责主业,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提升维权服务水平;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把工会改革推向深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魏国强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作为奋斗追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经常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魏国强要求,2024年,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重要指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指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深入学习贯彻“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重要指示,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重要指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学习贯彻“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重要指示,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深入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深入学习贯彻“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重要指示,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学习贯彻“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重要指示,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徐大勇主持讲话时指出,要突出抓落实的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做实维权服务,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推广抓落实的经验,鼓励基层探索,培育特色亮点,注重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聚片成面,将“盆景”变成“风景”;创新抓落实的方法,强化科技赋能、数字支撑、部门协同,推动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落地;强化抓落实的作风,大兴担当实干、调查研究、雷厉风行之风,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长于解决问题,推动新一年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省总领导结合各自分工部署了2024年一项重点工作。徐州市、淮安市、扬州市、南京市雨花台区、丹阳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