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沛县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感谢县总工会对我们新就业群体女职工的关心关爱,此次‘两癌’筛查活动不仅为我们检查身体,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保健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徐州厚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彭丹丹高兴地说。

3月28日,沛县总工会联合县卫健委组织徐州橙迈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徐州厚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沛县恒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沛县快递行业和沛县装饰装修行业等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200余在县妇计中心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协助新业态群体女职工进行体检登记,建立筛查档案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参检女职工进行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乳腺彩超检查、宫颈彩超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测、妇科检查等。体检过程中职工通过与医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地掌握相关保健知识和诊疗建议,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和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主要面向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送员、家政服务员、货车司机(卡嫂)等群体是沛县总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女职工利益的重要保障下一步,沛县总工会将继续聚焦维护新就业形态女职工权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新就业群体女职工的心坎上。秦健